gob b︰「賽事兩敗才開始」

原文︰HLTV,gob b︰「現在我覺得我們的比賽才剛開始」
翻譯︰GP

  我們抓到了gob b聊聊關於BIG前兩天出了什麼問題,以及他們今天稍早打贏North取得首勝的事情。





  BIG的大賽以Inferno的二連敗開始,面對Liquid和Na`Vi分別只拿了5回合和1回合,落得0-2的差勁成績。

  第三天這群德國人面對North改選了Cobblestone並努力取得了第一勝,其中nex的某些殘局是隊伍獲勝的重要關鍵。

gob b深入地數說了ELEAGUE大賽之初BIG的低迷表現

  賽後,我們和gob b坐下來聊了聊BIG的幾局比賽,以及作為傳奇組沒能先打一個禮拜賽事熱身的代價︰

  你們打Liquid和Na`Vi時出了什麼問題,你們兩場進攻方總共只贏了5回合?

  到底發生什麼事……其實我們也不太清楚。我們試著找出第一局的癥結,我們覺得是手榴彈失誤太多的問題,所以我們第二局繼續打Inferno。我們很清楚會和Na`Vi打Inferno,也知道他們很擅長這張圖。我們準備萬全,也明白第一局打得很糟,但是因為我們練習成效不錯,所以我們想說︰「好喔,Inferno,我們很有信心,我們會再次將這張圖放進地圖池給大家一個驚喜。」但結果似乎不是如此(笑)。

  最後,我們選了當作祕密武器的地圖,我們非常擅長、練習成效顯著,也有許多嶄新但無法在Inferno上實施的戰術,因為後者太侷限了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第一局後覺得「好吧,各種失誤,我們本來可以贏的,可以閃到對面的……」然後我們只準備了Inferno,然後又被Na`Vi打爆而信心全失吧,我猜。儘管規劃好了,我們也沒有打出練習時的成果。最後,我覺得我們有點失去信心,準備的東西也沒派上用場,我們沒找出原因,但我們說︰「讓我們嘗試別的圖吧,我們還沒完蛋,雖然明白會很困難,但我們會跨過障礙,然後希望我們能抽到相對好對付的對手。」

  我聽說你們很希望抽到North,是真的嗎?這是你們所期望的對決嗎?

  不,不全然是,對我來說這不太重要,因為我總覺得我們什麼都還沒玩到,我們在前兩場根本沒對到槍,我們甚至還沒抵達亞特蘭大,今天才真正到了。我本來覺得我們準備萬全、所需的一切謀劃得當、個人表現也不錯,這是我一開始很有信心的原因。

  現在看到我們沒打出練習時的成果,前兩天磨平了我們的信心,現在第三天我總算覺得我們的比賽開始了,如果我們願意,我們需要連贏三場爭取晉級。所以North沒有那麼好對付,我本來覺得他們這次會表現得很好,很顯然練習不代表什麼,但我也覺得他們有所準備。我很驚訝他們昨天打Astralis時的進攻方表現,我覺得他們本來該贏的。North並不是易與之輩,我覺得反而是不太好打的對手,因為Virtus.pro和Cloud9看起來都不在狀態,而你不能斷言North或我們狀態好不好。前兩局每個人都很不穩定,所以我們不太在乎接下來會遇到誰。

  考慮到這是North最強的圖,你會很高興要和他們打Cobblestone嗎?

  老實說我們覺得他們會禁掉這張圖,因為我覺得其他圖對他們而言比較有利,他們的Cobble確實很強,但我們也很有自信,這是我們的強圖之一,也有一些獨特的應對戰術。我們算是滿有準備的,只等結果到來。

  上半場6-9算是防守方正常會拿的分數,但接著你們的進攻方表現得非常好。你可以說說獲勝的關鍵嗎?

  很顯然關鍵就是nex的殘局,我們贏了一些殘局。他們很不幸地輸了手槍局,所以他們很難打,但我覺得我們的防守方真的很弱,我們本該贏下更多回合的,畢竟我們已經知道他們很喜歡佯攻了。

  這就是他們在第一局大槍局做的事,而我們的狙擊手也沒有殺到人,如果我們有贏下這些回合的話,我們甚至可以輸掉手槍局,也不用期待nex打殘局了。nex的殘局勢我們致勝的關鍵。

  我記得我們在大賽前有談到nex,你當時說了從洞裡把nex挖出來。他在前兩局的表現並不好,但現在卻打贏了很多次殘局,總體發揮也很優秀……

  是的,我們討論了Inferno到底發生什麼事,而所有人都是「一頭霧水、感覺很差、沒對到槍」。接著我們說︰「好,試著冷靜下來,用良好的心態面對下一場。」我們的心態並不差,儘管我們開局0-2而且只贏了6回合,我們還是「好喔,雖然不太明白,但問題也許在地圖上」,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這算是我們的強項之一,能直覺地找出癥結。我們不知道第一張圖發生了什麼事,所以心情有一點糟,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處於這種狀況下,不知道做錯了什麼。

  是的,nex顯然有時候就是個洞,但最近我們的心理建設便強了,他的心態也很好,顯然二連敗之後我們不太開心,但心態並沒有崩潰,也沒有推卸責任,我們甚至沒有表現的機會,我覺得今天是我們第一次有機會發揮。

  你們前幾輪的表現不佳,有許多傳奇組的隊伍也有類似的境遇,最大的例子就是North。你怎麼看多一個禮拜練習或打比賽的代價?生鏽是個大問題嗎?

  我覺得這優勢很大,老實說作為傳奇組我們不能隨便抱怨,但我真的認為他們有點優勢。他們打比賽時的心態和手感很好。雖然我知道我們能多觀察他們一個禮拜,會因此有一些優勢,但「潮流」會沖散所有策略,潮流是CS中最重要的,而顯然他們的勢頭比較好。Vega和QB Fire都有著很好的潮流,從一開始就表現得很好。

  我覺得這是他們的優勢,我希望下次會有所不同。線下資格賽不應該是大賽的一部分,因為他們換了規則所以接下來看起來都會是這樣,線下資格賽的隊伍會連續打比賽。

  和大賽直接排在休假後面也有關係嗎?

  是的,我覺得這方面對傳奇組來說非常差,因為休假後你只能練習,沒有官方比賽,而且就算是官方比賽也只有線上賽,你不會想洩漏太多東西,但保持競爭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。

  我認為這也是我們夏天時成功的主因,我們的心態經歷了一個月的磨練,我覺得這是個很大的優勢。但顯然作為一支傳奇組隊伍,你需要知道該如何克服這些問題,而我們還在尋找解決方案。幸好我覺得「好吧,這就是這裡的環境」,而且到了第三天我們也漸漸習慣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7年度前20名︰(15) Kjaerbye

2017年度前20名︰(16) oskar

2017年度前20名︰(10) dupreeh